大腚能容,容天下难容之事。

空响炮
美芬的小世界
   这是一个关于妈妈的故事。
   在这里套用一下龙应台《目送》里的话。我慢慢地、慢慢地了解到,所謂父女母子一場,只不過意味着,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。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,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,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:不必追。
   美芬和女儿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,不论是空间还是心灵。 但在妈妈的心里,还总是想着女儿的。美芬的小世界里可以有水果消消乐,有漂亮的旗袍,有一起跳舞的小姐妹,还有服装店的老板,可女儿在她的小世界里永远是在中心地位。她会为女儿发愁,愁到不想跳广场舞(尽管也有一部分是关于自己的面子)。
    这里讲了美芬对女儿婚事的各种遐想和准备,她是那么盼望着,盼望着在女儿结婚那天成为一个风风光光漂漂亮亮的妈妈。可事与愿违,女儿决定婚事一切从简,令她的美梦破损。
   最终在结婚的事上她向女儿妥协了,尽管从前会因为小事那样争吵喊叫,可现在,只是几条平静的微信语音一件人生大事就这样安安静静妥协了。
   我们跑得那么快,都忘了,要回过头看看已经追不上你的爸爸妈妈。
   美芬打碎车库玻璃门帮老猫救出小猫仔的那一段超酷。这是对老猫小猫的救赎,也是她身为母亲的自我救赎。
   是要打破些什么了,无论是母女间的尴尬关系,还是她围着女儿转的生活。美芬还那么漂亮,那么能干,是时候去打破常规,追求新的生活了。

评论